【虫铁】Stark先生的兔子耳朵

-一篇简单的小甜饼
-就当是复健文章吧!
-希望大家看的愉快
-祝 @秃头将军杠某人 能永远和我这个仙鹤在一起  
-有番外!!

01
  人们的头顶冒出耳朵。

  有人说这是动物和人类之间紊乱的变异,更多的人说,人类回归本源,每个人的性格都体现在这个动物耳朵上。

  所以人们戴起了帽子,那些恶狼野犬隐藏起了本不必要隐藏的身份,大家都互相猜忌彼此所属的动物,朋友之间是天敌,敌人之间又是同类。

  “只是一对耳朵而已,瘦子头上也能冒出狮子,胖子头上也可能冒出浣熊”Nat指了指自己的头顶,那双小小的浣熊耳朵和他整个人都显得极不匹配,“这耳朵就是随机分配,和本人简直毫无关联,所以你的是什么?我猜…应该和蜘蛛无关吧?”Nat看向身侧的Peter。

  “当然!和狗…差不多”Peter按了按自己头上的帽子保证安全,他不还不想任何人知道他的耳朵。

  “别总这么紧张朋友,你看这些女生,巴不得在耳朵上打光让每个人都看清她们的头顶。”Nat暗示Peter向前看,看那些姑娘们把耳朵当成一种天赐的情趣。

  可Peter脑子里装不下这些姑娘,他在想Tony,Tony是不是也戴上了帽子。

02

  “从今天开始,钢铁侠将永远不会卸下他的头盔,永远不会。”Tony在大厦里踱步,头顶上的巨大卫衣绒帽让他看起来就像个还没断奶的婴儿,“这不该爆发的耳朵问题!”Tony愤怒的在地板上踩了踩,但仍是不肯摘下头上的绒帽。

  “Boss,Peter Parker申请访问。”Friday平静的声音在愤怒的脚步声中唐突的冒了出来。

  “不能让他…”

  “Peter Parker身份验证成功,已进入大厦”

  ???

  Tony记得自己并没有给Friday添加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嘲讽语气

  “Stark先生!我看Friday半天没开门就自己先进来了!”

  Friday只是五秒没开门

  “我也没听见你的声音,有点担心”

  这是个大厦,不是居民房,你怎么听见声音。

  “哦!Tony!你在这!我找你找了好久!!”

  你一上楼就看见我了,根本没找。

  还有别叫我Tony!

  “你怎么急匆匆就来了?”Tony终于停下了心中的潜台词,正儿八经的盯着面前戴着棒球帽的男孩儿。他也有了耳朵,莫非是一对狗狗耳朵,跑来找自己炫耀少年的小心事?

  “我…”Peter看见Tony后却发现自己有点无法开口,说是担心好像不太对劲,说是好奇…自己可能会被一脚踹出大厦

  “我来给你看看我的耳朵。”

03

  时间能倒流吗?

  Peter发誓自己绝对不会说出刚刚那句话。

  “所以你的耳朵是…?”Tony此刻的表情略带玩味,因为Peter的懊恼和后悔简直是不加掩饰的表现在脸上。

  至少对待Tony Stark是绝对真诚。

  Peter这么想着,手缓缓的摘下帽子。

  毛揉揉的黑红尖耳朵,耳廓里的白色绒毛看上去软的像棉花糖,Peter有点害羞,像是赤裸的站在Tony面前一样,或许是因为任何人都没看过他的耳朵吧,包括May。

  但Peter不知道他的心情全都被那双正在做着小动作的耳朵完全暴露,Tony看着Peter头上活泼的小三角,总觉得会有一条摇摆着的毛茸茸大尾巴从Peter身后冒出来。

  “狡猾的狐狸,这么一看倒真的跟你一样”Tony笑了笑,甚至想走上去捏一捏。

  “我可不狡猾,我和狐狸完全不一样…”Peter狼狈的戴上帽子,狐狸可不是什么好动物,他不想让别人觉得他是个投机取巧的狡猾蜘蛛侠。

  “狡猾的男孩儿有一百种心思传递好感,不就是你吗?”Tony帮Peter正了正帽子,却无意间暴露出藏在帽子深处的白色绒毛。

  “Tony那你是…什么动物…?”

04

  …

  “这不重要。”Tony拽了拽卫衣帽子,或许脸上还有点难以启齿的害羞。

  “这很重要,是猫吗?或许是一只豹子,难不成是北极熊?”

  Peter再次摘下帽子,展示自己谈条件的筹码。

  “这不重要,kid,能看到你的…小耳朵,我很荣幸。”Tony从Peter手中拿走帽子,再次帮男孩儿戴在头上。

  “那我能在这儿写作业吗?”

  “随你,kid。”

  Peter在等待正确答案的空格里写满了动物名称,只要他见过,或者他想得到,那些有着绒毛耳朵的动物。

  或许是一只雄狮,钢铁侠和狮子,绝对是完美搭配。如果是一只老虎呢?或许是棕熊!

  Peter又想到了北极熊,甚至在作业本上画出了Tony有着一双白色半圆耳朵有多么搞笑。

  “作业写完了吗?”

  “还…还没写…写完了!”

05

  “我送你回家吧,刚好看看May最近怎么样,我让她的小心肝儿宝贝变成了与城市危机战斗!的超级英雄,总觉得心里很内疚。”虽然Tony的话里听不出来什么内疚,但Peter知道

  Tony说的都是真的,哪怕他戏谑的说着自己多么难受,那么也一定是真的难受。

  “我们走吧!”Peter戴好帽子,等着他的英雄载他出发。

  车开的不快,Peter能清楚的看见街上形形色色来往的人群,没有经过精心设计的发型,只有一顶顶不同样式的帽子。帽子是防御,也像是武器。

  明明都是人类,却因为不同的耳朵,生活的无比戒备,或许有一天所有人都会变成动物,但这一切却没有因为人类之间独特的感情而发生变化,一切都会再次回到大自然的动物法则中。

  “到了。替我给May问好,顺便把这个拿进去。”

  Peter接过从前排递过来的袋子,匆匆的道了一声晚安便下车了。

  走了一半又觉得自己今天没来由的到访显得太没有礼貌,Peter又折回去,敲了敲正在目送自己回家那个人的窗户。

  Peter想要说句抱歉,并且再说一句晚安,还有,要做一个好梦。

06

  车窗快速的降了下去,本来温柔的风迫不及待的钻进车里。

  然后,吹掉了Tony戴在头上的卫衣帽子。

  Peter道歉的话最终还是没有从嗓子里出来,Tony飞快的摇上车窗,车用最快的速度从Peter面前一闪而过。

  Tony,有一双兔子耳朵。

  根本不需要确认,即使是短短的一瞬间,Peter清晰的看见那双耳朵又白又长,被风吹着依然柔软无比。

  Tony是一只兔子。

  他敏捷聪明勇敢,但连Peter都快忘了,他其实也柔软无比。

  Peter摘下帽子,看着自己被帽子压的无精打采的耳朵,狐狸和兔子,天生的敌人。刚刚在街边看到的那些戒备惶恐的眼神,全部跑到了Peter的脑子里,那些所谓的法则和传言,那些羞愧恐惧的遮挡和那些危在旦夕的关系,都密密麻麻爬满了Peter的脑子。

  他和Tony,是天敌。

07

  Peter很久没再去过大厦,也没有给Tony发过短信,天敌的事情在他脑子里挥之不去,他不敢去联系Tony,他甚至觉得自己在Tony看来会是个危险物种。

  但他完全错了。Tony一心觉得自己的耳朵完全破坏了他在Peter眼中的形象,他看到Peter写了太多猛兽或体格雄壮的动物在本子上,而实际上,Tony只是个兔子。

  “需要我问问Karen吗?Boss。”

  “算…问问吧,他太久不来,我会觉得他是出了什么危险。”

  说不定是蜘蛛侠解决不了的那种危险。

  “那我将自动提取近期的录像。”

  “我们是天敌。”这是Tony听到的第一句,“我从没想过Tony会是一只兔子,我总把他想的太强悍,以至于我总忘记他身上那些温暖柔软的东西,我大错特错了。”

  Tony愣了愣,已经对感情接近无感的眼眶,久违的感受到一点酸楚。

  “可他们都说,那些新闻和留言,或许这些耳朵,就是我们的本性,狐狸和兔子,天生就是敌人。我会是个危险物种,至少对Tony来说,是这样的。”录像中Peter低着头,沉默了几秒结束了录像。

  Tony什么都没说,拿起桌子上水蒸气飘散的咖啡杯,走进了实验室。

08

  “kid,听睡前故事吗?”Peter的手机亮了亮,看到短信的来源人差点扔了手机弹出房间。

  是Tony的短信。

  “是您给我讲吗?”

  “显然不是。我建议你可以穿上战衣。”

  Peter照做。

  有点突兀,高科技战衣投影出迪士尼动画片的传统开头场景。

  Peter耐心的看下去,却冷不防的被“睡前故事”的名字吓得又惊又喜。

  《疯狂动物城》

      小孩子的故事,却又是Peter正需要的道理

  这一切都足够疯狂

  可谁说这不会变成童话故事呢?

  Tony总会这样,用最温柔的方式解决Peter的烦恼。

  温柔的就像个

      兔子。

评论(11)
热度(434)
© 无痛牙流/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