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铁】soul mate 灵魂伴侣

*设定无限战争后Peter变成灵魂

*这是个甜饼!!OOC属于我

*我如此爱你 这是我存在的意义 ——歌名“我如此爱你”


Peter算不清这是他在复仇者大厦的第几个早上——自从他变成了一个幽灵之后。

肉体从灵魂剥离的感觉似乎仍停留在虚无的皮肤上,Peter偶尔仍会有想要拿起一根笔或一杯水的冲动,但事实总是让人倍感失落——他无法触碰任何事物,也无法触碰任何人。

中午强烈的阳光穿透他的身体照射在大厦的地板上,Peter又开始了数天如一日的大厦巡逻,轻盈的身体快速的在每个房间穿过,相同的影像已经要刻在Peter的脑子里。

整座大厦安静的要命,一切都在维持着自动运转但也像死了一般。

Peter熟练的找到Tony的卧室钻了进去,床上的人睡得很熟,遮光窗帘保持了房间的昏暗,Peter让身体飘在半空好能仔细看清Tony睡着的样子,“要起来了,Tony!”没人能听到幽灵说话,正因为如此,Peter自作主张再也没有叫过Stark先生。

细密的汗珠慢慢从额头上冒出来,眉间的沟壑又深陷下去,Tony看起来很难受,梦魇又在纠缠他了,Peter想俯下身送去一个拥抱,但最终仍只能拥住一片虚空。他只能看着这一切——看着床上的人感知痛苦而自己却无能为力。

“Peter!”Tony猛的从床上坐起来,汗水积少成多让他身上的底衫完全湿透,熟悉的梦境再一次把他叫醒,梦里的主人公也又一次真实的消失在怀中,他就快要受够了。

看了看床头柜上的手机,又到了中午,匆匆换掉潮湿的底衫,站在镜子面前洗漱的时候,Tony发现自己的白头发又冒出来不少。冰箱里的冷冻速食品堆积成山,以至于Tony从中随机抽出一袋就能成为他的午餐。

“我要是可以提东西,我一定会给你买上一冰箱的芝士汉堡,至少那不会让你吃的皱起眉头。”Peter看着并不美味的东西被送进Tony的嘴里,自顾自的评论起来。即使Tony偶尔也会吃上几个三明治,但那只会让Peter感觉更加难受,他很清楚三明治不是Tony爱吃的东西。

“今天一定又是在工作室的一天,那些电线会缠在你的手指上,地上堆满了没用的废铁,程序计算让你抓狂,而我,就坐在旁边的台子上,偶尔还会有你扔掉的纸刚好砸在我头上或者正中我的肚子。”Peter看着最后一口冷冻食品被Tony咽下,一边抱怨着一边向工作室挪去,Tony自从再次回到大厦就再也没有出过远门,偶尔购买东西,也只是让Friday运来几个巨大的快递箱,这种生活让Tony的皮肤变得格外苍白,看着也更加病态。

一切全如Peter所想的一样,Tony来到了工作室。
灵魂不会感觉困,但Peter看着Tony手里捣弄的一切还是觉得自己快睡着了,红黑交错的铁片让Peter想起自己以前是蜘蛛侠的日子,他还没来得及成为人人称赞的好邻居更别说做一个像钢铁侠一样的人。

不过现在既没有蜘蛛侠也没有钢铁侠,超级英雄都已经成为过去的辉煌话题,现在只有Tony Stark和变成幽灵的Peter Parker。

没什么可打消时间的,Peter在工作室里来回转悠,他真希望哪天Tony能找点别的事做,但那显然不太可能。

“现在用不着蛛丝也能到处飞了。”Peter用手做了一个发射蛛丝的动作,然后猛然用力朝发射目标冲了过去
“啪——!”玻璃破碎的声音吓得Peter一个激灵,同时传进耳朵里的还有来自Tony的一句低声咒骂,杯子里的水不偏不倚的浇在Tony手里纠缠的线上,Peter就算知道没人能看见自己,但他仍然缩着头仿佛接下来就要迎来一阵来自大人的指责。

在墙角缩了几秒钟后,Peter突然缓过神儿来看着破碎的玻璃杯,如果他没猜错的话,或者说他根本不敢猜测。

Peter觉得玻璃杯是自己撞掉的。

他同时也告诫自己那不可能。

从玻璃杯掉下桌子后,Peter就一直安安静静地待在墙角不敢再出来,直到Tony离开工作室回到卧室。

“晚安,Tony,今天真的有点不可思议,我在想说不定我以后也能触摸到你,虽然我现在都不敢相信是我撞掉了杯子,但那一定让你烦恼坏了,这算是你第一次对着我说脏话,很独特的视听体验,不过说句实话,我下次还想在工作室来个极速蜘蛛冲撞。”Peter说了一半床上就传来了低沉冗长的呼吸声,Tony睡着了。

Peter俯下身亲了亲Tony的额头,嘴唇与皮肤重叠,这是没有感觉却赤诚的吻。

“晚安,Tony。”

数日的工作终于见到成果,Tony改造了蜘蛛战衣,具体有什么变化Peter不得而知,但他看得出颜色从正红变成了金红,现在看起来倒是很像钢铁侠和蜘蛛侠的结合。

战衣放进透明立柜的时候Peter在一旁激动的不得了,即使他知道自己再也穿不了战衣,但至少这是属于蜘蛛侠的,这是好邻居存在过的证明。

在那之后每当Peter在工作室无聊到昏天黑地的时候,就会跑出来钻进战衣里,像小孩子过家家一样想象着自己还是超级英雄。

“启动战衣!”像往常一样,Peter又一次钻进战衣里,这种事他百做不厌,这比在工作室有趣100倍。


“战衣已启动,Mr·Perkar”Karen的声音突然从战衣里传来,这是Peter第二次被吓到墙角。

Tony听到声音立刻从工作室冲出来,磕磕绊绊的打开立柜——战衣里空空如也。

“Karen,我没有给你私自启动战衣的权限。”Tony的眼睛里难免涌出些许侥幸,也许男孩儿想给他一个惊喜,或许他就在大厦的某个角落看着也说不定。

“我刚刚收到了由Peter Parker下达的启动指令,Boss。”Karen如实回答。

Tony看起来兴奋又无措,他有点慌乱的看了看四周,期待和喜悦攀爬上那张许久没有露出笑容的脸,“你确定是Peter的指令吗?”Tony想都没想立刻抛出问题。

“我非常确定,Boss”Karen足够自信的回答。

Peter缩在墙角,他不确定这种期待对于Tony是好是坏,他看见Tony紧张的拽了拽脏兮兮的工作服,也看见了Tony把战衣放回立柜时有些颤抖的手。

Tony开始疯狂的搜索大厦,即使Friday可以立刻投影出整座大厦的每个角落,但这不是让他停止的理由,他想要亲眼看着Peter回来。

就像他亲眼看着Peter离开。

“Hey,Tony,很晚了,你要睡觉了。”Peter跟在Tony身后,陪他看过每一间充满失望的房间,陪他从晨光熹微到繁星满天,陪他从坚持到放弃。

Tony睁着眼睛躺在床上,无神的目光似乎要穿透Peter的灵魂,两个人无言的对视着,或者说这根本算不上是对视。

Tony还是睡着了,他在睡前放了张字条在桌子上,上面写着:

我如此爱你

这是我存在的意义

Peter看着两行字,眼眶酸的要命,这应该是他做了这么久灵魂,切身体会到的的第一种感觉。

那晚之后像是战衣事件从未发生一样,一切再次回到从前——不健康的速冻食品、无聊的工作室和有趣的战衣游戏充满了每一天的生活。

只是Peter再也不敢说出“启动战衣”这四个字。


但是意外从不会留给有准备的人。

浴室里传出的巨响让Peter用最快的速度冲了进去,着急的心情让他忘记了一切,这其中包括——Tony什么都没穿。

Peter首先看了眼散落在地上的架子松了口气,其次他抬起眼睛,看见了丝毫未着的Tony。

滴落的水珠勾勒着身体的轮廓,Peter用眼神亲自为他上色。

然后——Peter流鼻血了。

这让青春期的男孩儿尴尬坏了,这是极没有经验又愚蠢的身体反应,他只是看了眼心仪对象的身体而已!这让他看起来毫无经验可言,以至于他自己都在心里骂了几句。

更让Peter没想到的是,他的鼻血并不是透明的,红色的血滴扎扎实实明明白白的滴在了Tony干净的浴室里。

Tony被散落的架子吓了一跳,但他差点儿被从半空中滴落的血液吓个半死。

血液的轨迹向浴室门口退缩,同时洗漱台上的东西也零零星星的倒下或掉在地上几个。

如果这是个鬼,那么看起来确实够傻的,就好像……

“Peter?”Tony下定决心喊出这个名字,如果叫错了也没什么尴尬的,就当给这个大厦里唯一的伙伴起了个名字。

然后血液的轨迹停下了,并且迅速消失了。

Peter 跑了,用最快的速度逃离了案发现场。


“我不介意你偷看我洗澡,或者说还看出了点…鼻血?但我很高兴你愿意留在这个无聊的大房子里度过每一天,和我一起。”Tony对着天花板自言自语了一阵儿,这看起来蠢透了,像曾经那个男孩儿才会做出的傻事儿。

“我也很高兴。”Peter飘在半空中认认真真的回复着Tony说的话。

然后漆黑包裹房间,沉重的呼吸回荡其中。

Peter看着桌子上上那张落了灰的纸,用手指沾了沾舌尖上溢出的腥甜液体,仔仔细细在那两行字的下面又加了两个单词:

SOUL MATE

灵魂伴侣。

评论(15)
热度(3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痛牙流/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