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铁】生日快乐,我的宇宙

01
“Boss,今天是你的生日。”Friday熟悉的声音提醒着正在系领带的Tony
“和以前一样,取消一切和生日有关的日程。”
“好的,Boss,那么下午七点半和Peter Par……”
“只留下那个。”
“好的,Boss”
02
Tony已经很久不办生日派对了,一次灯红酒绿的狂欢Party可以耗光他将近一周的精力,喧嚣的音乐挑战着耳膜,摇晃的舞池让人身心俱疲,还有一个更重要的
Tony看了看表,12:35。
未成年人不适合有酒有女人的成人派对。
03
生日对一个已经快五十的人来说已经没有什么特殊的意义,再特别的日子过上那么几十次也会变得和平时的生活一样平淡。
Tony站在镜子跟前,觉得今天领带的颜色似乎和外套不太搭配,或许金红色更好?还是正红色?
“还是正红色吧,”Tony第五次解开领带,“这和那孩子的战衣颜色比较相近。”
“可他似乎比较喜欢我的战衣颜色?”
Tony看了看表,14:20。
04
眼前的单词每个都看得懂,每一串数字Tony也都明白代表着什么,但是组合成一张文件,Tony只觉得太阳穴突突的狂跳。电脑发出的光照的眼睛发疼,键盘敲打的震动感让指甲也钝的难受。
Tony扫了扫右下角的时间,17:40
“Friday,电脑的时间没问题吗?”
“保证没有任何问题Boss,我每时每刻都在更新最准确的时间。”
“那就好,你做的很好,”Tony上下扯着文件右边的滚动条,“如果你能让时间变快就更好了。”
07
“今天都收到什么了,不要说那些我都不太认识的,就说说那几个家伙,复仇者们。”
“好的Boss,”Friday顿了顿,“Steve送您了一个手机,是触屏的;Borton送您了一个弓箭的小装饰品,那里面还夹着一张卡片,上面写着‘我比喜欢鹰眼更喜欢您,Stark先生’;Banner送您了一盒超弹布丁绿巨人青苹果味甜甜圈,上面有张贺卡写着‘感谢上帝,我终于和Nat一起吃了一顿饭,然后路过甜品店给你买了这个,你一定会喜欢。’;Thor送你了一瓶星星灯,我检测了一下似乎没有有毒成分,还有些物质我无法分辨。”
一大串奇怪又丰富的礼物让Tony的心情平复了许多,即使他也不太清楚自己的心情为什么需要平复。
Tony把口袋里的按键机换成了崭新的智能机,又让Friday保管好那些精致的小物件,最后吃了一个绿巨人甜甜圈,的确很好吃,说实在的,一个甜甜圈也确实大得惊人。
“Friday,现在几点了?”
“Boss,18:40了”
“准备车,Friday,准备去餐厅吧。”Tony又看了看领带,拽了拽没有一点皱褶的外套才往大厦的门口走去。
“时间还早Boss,现在出发预计会提前十五分……”
08
Tony19:15就坐在了餐厅里,足足提前了十五分钟。
成年人总要给未成年做一个好榜样,不迟到是一个很好的修养,Tony自我肯定的点了点头,他问服务生要来了菜单,少见的没有按照自己的需求点上一桌子菜。
“我等另一位来了之后再点菜。”Tony看了看手表,19:25,还有五分钟。
09
Tony怎么都想不到,Peter会迟到将近半个小时还没来。
“Kid,你现在在哪儿?”
“我还在学校,Stark先生,”电话对面传来的声音上气不接下气,周围还伴随着叮叮咣咣的声音,“抱歉我得挂了,这儿真的……太乱了,我晚上会回给你的,祝你有个美好夜晚!”
“我还以为是祝我生日快乐。”Tony看着已经挂机的电话,有点气恼刚刚Peter最后一句话不是他想听到的祝福。
Tony有点失望,他觉得红色的领带突然变得刺眼极了,自己简直像个独角戏的小丑。
Tony看着仍然空荡荡的桌面,还是等到22:00吧
10
22:05
果然还是没来。
赌气一样的使劲扯了扯领带,Tony把菜单扔在桌子上,年轻的孩子总能给人带来失望。
Tony站起身,他现在只想钻进车里然后回到大厦过一个没有成年人派对的单人被窝生日聚会。
“Stark先生,抱歉我来晚了。”气喘吁吁的声音从不远的前面传来,Tony抬起头,看见了那个满头是汗但依然遮不住朝气的男孩儿。
11
“很抱歉我来晚了,但是我想我必须要把这个做好。”Peter从背后拿出那个小小的礼盒,丝带和纸壳包裹着的是一个不那么精美的蛋糕。
“是我亲手做的,也有Ned在帮忙,我们把May的厨房搞得一团乱,她差点冲进来杀了我们两个,但是幸好Ned阻止了她,不然我真怕今晚彻底无法赴约。”
“先坐下吧,Kid。”Tony有点手忙脚乱的整理了刚刚被自己扯乱的领带,“我可以吃这份小礼物吗?”
“当然可以!!!您今天的领带真好看,就像我的战衣一样,我爱死这个颜色了!”
Tony感谢晚上的餐厅灯光昏暗,不然他无法想象红色爬上他的脸颊看起来有多么诡异。
Tony拿着刀叉准备切下蛋糕,一只滚烫又有点潮热的手突然按住了他的手。
“生日快乐,全世界最厉害的Tony Stark;最勇敢完美的钢铁侠;还有属于我的小宇宙,我爱你,Tony。”
“我也爱你,Kid。”



*祝全世界最好的钢铁侠生日快乐!!!!!
*我以为我看够了阳光
它泛滥的多廉价而寻常
直到与你人海相望
才知道我从未曾真的
见过阳光
————“你眸中有一个宇宙”
*我永远爱铁人,永远爱RDJ

评论(5)
热度(2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痛牙流/Powered by LOFTER